2020.12.21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蘇綵瑄


 

試資料怎麼準備?
在備審資料的準備上,建議先列出要呈現的基本架構,再進行填充。
(1)使用表格可以較清楚呈現個人基本資訊。
(2)自傳內容應言簡意賅,避免冗言贅字,並針對所學、社團、等工作經驗以量化的方式描述。(3)規劃短、中、長的讀書計畫,列出每個階段的目標以及預計如何達成。


面試的時候老師們都會問甚麼問題? 應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1)使用英文自我介紹及說明研究計畫在面試前先將自我介紹要呈現的架構列出,寫出草稿,並多次練習,以確保時間上的掌控。避免背稿,建議透過關鍵字發揮想表達的內容。
(2)教授根據自我介紹詢問相關問題面試前先於自我介紹中找尋可能被詢問的問題,並想好如何回應。
(3)考驗危機處理的應對問題被問到比較刁難的問題也不要擔心,盡力回答自己知道的部分,如果真的不知道也可以誠懇的回答自己未涉略,避免不知道卻亂回答的情況。


甄試當天很緊張怎麼辦?
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到最佳狀態,不要想太多,帶著微笑有禮貌的面對學長姐及教授,秉持謙虛恭敬的態度,穩重地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