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李雯茵


 

試資料怎麼準備?
休旅所104級碩士生 李雯茵
 
依據所上的規定撰寫章節,建議製作目錄、善用圖與表,段落行距適當的間隔、不可出現錯別字,版面的整潔程度對於研究生來說也是很重要的能力培養喔!


面試的時候老師們都會問甚麼問題? 應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Q1:「請你用英文來一段自我介紹」 建議:自我介紹是必問題目,可以提前準備講稿,事先搜尋所網資訊,好好地將自己跟休旅所作一些優勢連結。
Q2:「有看到你大學修習的財務相關的課程,為何這門課的成績相較其他科目分數較低?」 建議:如果被問到過去修課的經驗,首先就是不要慌!重點不是過去,而是未來,表明自己未來的學習規劃與動力。



甄試當天很緊張怎麼辦?
走進教室前深呼吸,走進門後不忘微笑。 回答的時候可以用條列式來整理思緒,不會因為緊張而胡言亂語。
[貼心悄悄話] 面試時如果遇到了黑臉面試老師,不用害怕,微笑以對,就是上策!"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