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賴亭靜


 

試資料怎麼準備?
內容部分分為:個人背景、報考動機、個人目標、研究計畫。研究主題盡量是自己熟悉的領域,呈現篇幅不一定要多,但要能說出為什麼想要做這個主題背後的動機。
版面可以圖文交叉呈現,圖多於文字。可多放想讓老師知道的特殊經歷、專長、身分相關的圖示或照片,多數人較容易被圖片吸引,老師真的會對你放在上面的圖片感興趣而多問相關問題,同時也能展現你有好的文書排版能力,能因應未來研究生活頻繁的報告製作。
 

面試委員們會提出特別艱澀的問題嗎?
當時被問的有
1. 英文自我介紹
2. 研究計畫概述(英文)
3. 為什麼想要做這個研究
4. 為什麼會想暫停工作來讀研究所
英文自介跟研究計畫真的要好好準備,其他真實的回答,就算卡住停下來,也不要因為緊張或沒有答案就沒有回答,積極的展現自己想要考進來的決心。
 

甄試當天很緊張怎麼辦?
面試當天是三位老師對一位學生,坐著應答,前方有桌子是讓人較有安全感,也可以稍稍減緩緊張時尷尬的肢體動作。
得失心不要太重,反而能夠好好發揮!如果有上就讀,沒上就先去工作。
推薦一篇好文章給容易緊張的同學
👇👇👇👇
小野:就算選錯,人生也不會毀了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342
 
🗣我想給考生的鼓勵
你的選擇決定你是誰!
不要怕失敗或考不上而不敢報考!有行動才能帶出改變!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