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陳佑丞


 

幕前的你是不是在為了要怎們準備甄試資料而苦惱呢?為此,我們特別邀請到佑丞學姐分享他們是如何應對甄試,讓老師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甄試資料怎麼準備?
備審資料 一定要有的:簡歷、自傳、讀書計畫、研究計畫。將過去的經歷精闢的寫在簡歷、自傳,未來的目標寫在讀書與研究計畫。排版設計可以盡量簡潔又富有設計感,能讓老師在大量的學生中留下深刻印象。內容最重要的不外乎自己和休旅所的連結,可以從過去經驗去做延伸,進而說明到未來的計畫或是嚮往的工作,並帶到自己的特色和優勢。


👉面試的時候老師們都會問甚麼問題? 應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老師問題基本上都是從備審資料做提問,自己的資料一定要相當熟悉!下面提供幾個我在面試的時候有被問到的問題和回答的建議~
🔺「自我介紹」
面試必備的中、英文自我介紹,如何在一兩分鐘展現自己的特點,以及和休旅所的連結性相當重要,請展現自己有自信活潑且真誠 的一面給每一位老師~其中老師也可能會從你的自我介紹去做延伸的提問!
🔺「研究計畫」
研究計畫就像小論文,可能會被問到研究動機、未來會要什麼方式去進行這個計畫等等。
🔺「就讀休旅所對我未來有什麼幫助?」
這個問題就可以提及到,像是在休旅所可以學到什麼、在我未來想做的工作領域需要什麼能力等等~這些資訊建議可以從休旅所的網站下手,詳細閱讀老師們的背景資料、休旅所課程資訊,網站也有提供學長姐的分享~


👉甄試當天很緊張怎麼辦?
說不緊張都是假的~但一定要保持最 #自信的微笑面 對所有人!面試短短幾分鐘很快就結束了,記得把握當下的回答,不要出來才後悔,展現最好的自己 !面試的前一天把自己的備審資料詳細的再看一遍,自己夠了解自己,面試當然可以輕鬆應對啦~加油加油!!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