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李旻學


 

試資料怎麼準備?

基本上個人簡歷、自傳、讀書計畫與研究計畫是必備的甄試資料,而內容上是在精而不在多,除了要言之有物外,也必須要貼近真實。建議可以參考休旅所的網站來增加自己對休旅所的瞭解,並將自己的優勢、特點與休旅所相結合,增加整體資料的說服力與競爭力!


面試的時候老師們都會問甚麼問題? 應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Q1:「請你用英文自我介紹」
建議:自我介紹是推甄一定少不了的關卡,非常重要。老師有可能會要求用英文,所以一定要準備英文的版本。由於大家可能都是準備一套專屬的講稿來背,所以我覺得在英文自我介紹這關,要展現的就是你熱情不害羞的個性,能夠充滿自信的將自己與休旅所相關的特質,分享給在座的每一位老師知道!
Q2:「在你的簡歷中看到你在大學時考取了好多的證照,也參加過非常多的活動,還能維持這麼好的成績,請問你是如何做到的?」
建議:這個問題其實換句話說就是在詢問你是如何做好「時間管理」,這是可以讓你好好發揮自己特點的提問,除了分享自己的時間規劃之外,也可以告訴老師自己是一個有目標就會身體力行去完成的人!


甄試當天很緊張怎麼辦?
其實面試當天我真的不太緊張,因為我已經把我能做的準備都做好了!建議學弟妹在面試前一定要去洗手間整理好儀容,在教室等候面試時不要再碰手機,不要喝太多水,放鬆臉部表情,練習微笑,大口深呼吸,展現出最理想的自己!
跟Shiny同學一樣,多笑、有自信,
大家就能夠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