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吳咏宣


 

試資料怎麼準備?

🗣 要仔細的看清楚簡章要求哪些東西,提早去申請像是成績單或推薦函等資料。由於老師有很多本備審要看,所以要讓老師看資料的時候,輕易地就能看出你的經歷,建議以小標題方式陳列,再搭配說明,讓老師對於有興趣的地方可以多了解。另外還有研究計畫,可以去找幾本論文翻閱,了解一下計畫裡應該包含的架構、內容,並對計畫的主題要有深入的了解,像是這個領域的現況,或是目前遇到的問題、困境。


🤔 面試的時候老師們都會問甚麼問題? 應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 老師都會針對備審資料裡的內容進行發問,尤其是研究計畫,為什麼會想做這個題目;對於這個計畫的內容裡的名詞定義清不清楚;如果真的要進行這個研究,過程中會遇到什麼問題......等,所以一定要熟悉自己的研究計畫,也可以在準備的時候就列出老師可能會問的問題,先準備應對的答案。
🗣 另外,很多來報考休旅所的同學不一定是大學就念相關科系,老師一定會想知道為什麼想從原本的科系轉行 來念運動休閒或餐旅管理,所以要想好自己原本的科系和休旅所能產生什麼樣的連結,或是以前念的科系對你將來做研究會有什麼樣的幫助。


😓 甄試當天很緊張怎麼辦?
🗣 建議當天可以提早到面試的場地,預留一些讓自己調整心情的時間。基本上老師們都非常親切,不會特別刁難你,如果被問到不會回答的問題也不要害怕,把你了解多少說出來,其他不會的就老實說,畢竟我們來到研究所就是要學習更多我們不會的事!


🥰 給考生的鼓勵
🗣 不用擔心自己不是相關科系畢業,因為休旅所就是由各種不同背景的同學組成的,大家因為喜歡運動休閒或餐旅管理而聚在一起,在休旅所不只能從老師身上學習到新的知識,同學之間也是能互相學習的唷!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