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周婕


 

球選手🏓️出身,目前擔任桌球教練,致力於幫助特殊族群,建立漫步月球🎥頻道提供特殊族群線上促建平台,並獲得 110年度U-star創新創業計畫📸的肯定,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優秀的周婕學姊分享吧!

👉 為什麼想念研究所?
當運動教練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雖然熟悉教學,但對行銷管理領域卻不太擅長,為了讓自己能 #更全面,所以決定繼續讀書🏫精進自己,也希望趁年輕的時候不要太安逸,多學習、嘗試。


👉 甄試資料是如何準備的?
甄試資料大致可以分為, #個人經歷 和 #研究計畫 兩大塊,以下是我的準備重點:
🗣 個人經歷:內容不必包山包海,將和休旅所有關以及可以 #展現個人特色、能力的內容呈現出來就可以了。
🗣 研究計畫:可以從休旅所相關且自己有興趣的主題發想,先參考其他人是如何撰寫,但絕對不要照抄或請別人代寫,不用害怕寫得不好,主要是撰寫的 #邏輯要清晰,讓老師們知道你的研究動機與方向。


👉面試的時候老師們都會問什麼問題?有哪些準備的重點?
面試的問題基本上都是針對自我介紹和研究計畫的內容去做延伸👊🏻,老師們會想知道,你申請休旅所的原因和規劃、研究計畫的動機等,所以除了熟悉自己的備審資料內容,清楚自己為什麼想進來外,也要做足功課,知道休旅所在做什麼,所上老師👩🏻‍🏫的專長有哪些。


👉 在休旅所印象深刻的課程或活動?
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蹦蹦盃」,是休旅所專屬的小型運動會🏀,新生入學不久,對大家都不太熟,原本很害怕會尷尬,但學長姐都超級親切,非常有團隊凝聚力! 五顆星推薦 ⭐️⭐️⭐️⭐️⭐️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