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郭子榕


 

做過研究,研究計劃怎麼準備?

首先,你必須找一個有興趣且未來可能往該方向做論文的題目作為研究主題,然後研究計畫前三章包括研究動機與研究目的、理論基礎、和研究方法。其實,一開始在什麼都不懂的狀態下「模仿」和「推敲」就是最好的學習,可以諮詢過去曾唸過研究所的學長姐或是周圍的老師們尋求提點。   

面試的時候老師們都會問甚麼問題? 應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Q1:「你為什麼想要進入休旅所」?

建議:準備好你報考的動機和目的,重點說明休旅所的教育可能對你的幫助何在,例如:符合你就業的規劃,或是提供你國際交流的機會等等。

Q2:「念完休旅所後生涯規畫為何?」

建議:想一想自己畢業後3~5年的規劃,表達要簡潔有力。例如:短、中、長期計劃要做到的事情分別是什麼,並且期望透過哪些課程培養哪些能力。

🎈[貼心悄悄話] 還有些”客製化題型“-- 「你有過甚麼樣失敗的經驗?」、「為什麼某學年某一科不及格?」「你為什麼選擇去那個國家旅行?有甚麼收穫?」….這類問題背後的意義其實都與研究生應有的特質有關喔~~

甄試當天很緊張怎麼辦?

(1) 服裝:面對完全不了解自己的人,正式、乾淨、俐落的儀表就是向人遞出一張認識自己的名片。

(2) 微笑:該準備的都應該在這一天前完成了,進去教室就是仰起嘴角拿出自信就對了。

🎈[貼心悄悄話] 有些老師很在乎女生有沒有上一些淡妝、男生有沒有把衣服襯衫燙平整喔~~"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