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李蕙昕


 

學就讀需具備 救生員、SUP相關執照🏄🏻的海洋休閒管理相關科系, 跨足至國際知名渡假村 ClubMed 🏨擔任前台及公關職位的她,為何選擇踏入休旅所就讀呢 ? 這次,一起隆重歡迎喜愛海洋🌊 又充滿領導能力💯的蕙昕學姊


👉 為什麼選擇就讀休旅所的碩班?
大學主要學習的是 #海洋休閒運動 相關的實作能力,畢業後從事的大多與餐旅休閒相關的工作。進入職場後發覺自己對於相關領域的理論知識不足,便決定報考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更充實自己。


👉 甄試資料怎麼準備?
透過自傳回顧過去自己的求學及工作經歷,寫下對於自己有幫助的重點,讓老師可以記住你的人格特質很重要。研究計畫準備可以先思考自己讀研究所想要研究什麼?針對產業中目前哪一個議題最有興趣?並查找相關的期刊論文等文獻資料,可以幫助你釐清思緒,並參考所上的課程,規劃未來兩年的研究計畫。


👉 在師大休旅所印象深刻的課程或活動 ?
在休旅所的一年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今年五月由本所舉辦的「2022年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國際學術線上研討會」。身為總召,作為師長與同學們溝通的橋樑,這段經歷也讓我學到了很多,除了溝通技巧外,更多的是遇到突發狀況的緊急處理及隨機應變的能力。


👉 在休旅所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 ?
「時間管理」,我想對於不管是在工作中或是讀書的朋友都很重要。在研究所除了有課堂作業之外,還有自己的研究需要大量閱讀及整理資料,而在休旅所還有運動嘉年華及研討會等活動,所以做好時間規劃及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把期末報告留到期末!


👉 投入職場後再回歸校園心態上有甚麼轉變嗎 ?
有了過去四年多的職場經歷,讓我知道我自己的不足,決定回歸校園增強自己。進入休旅所之後,過去的這些歷練都成為很好的養分,比較容易能夠理解老師上課時說明的業界案例,對於自己的研究目標也比較明確。


👉 找指導教授應該先準備甚麼呢 ?
首先要先思考自己想做的方向,例如:飯店、餐飲、休閒園區、主題樂園等,再透過查找相關文獻,了解目前針對這個目標有哪些研究,整理資料之後有了大概的架構,便可以將研究計畫email跟老師約談。休旅所的老師各有不同的研究方向,但每位老師都會友善的對於研究提出看法及建議,跟老師聊完之後對於自己的研究主題會有更具體的定位。


👉 給即將入學的學弟妹的一段話
「面對問題的勇氣、解決問題的能力」,不管是在學校或是未來職場中,總會遇到很多不同的挫折及困難,希望大家遇到問題不要逃避,勇敢的面對一定會有解決辦法,也期許各位能在求學過程中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延伸閱讀

facebook